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演出信息>>演出信息
诗歌话剧《大唐行·能不忆江南》
演出时间:
2022-06-25 19:30
演出时长:
70分钟左右
票 价:
280元、180元、80元、20元(公益票)
详细信息

童子解吟长恨曲

胡儿能唱琵琶篇

浩浩姑苏民,郁郁长洲城。

盛夏夜半,官邸丝竹袅娜、觥筹交错。老年白居易正迎来一生文名鼎盛、荣宠加身的盛宴。然而,冠盖满京华的身影背后,却是灯火阑珊处的斯人独憔悴。这时,一个搅局者突然出现;而一声预示暴雨来袭的惊雷,让老迈的诗人醉眼惶恐地进入了一场似梦非梦的境地。

安史之乱后藩镇割据的唐王朝,苏州虽贵为江南唯一雄州,但仍民生多艰。此时,一场阴谋叛乱正在江北展开。一个言出意表的小乞丐、一名潦倒酒醉的校尉,一位似早已死去的先贤,一个悲苦绝望的老妇……沧桑深沉、血浓于水、天真烂漫、奸滑诡谲——这些好似陌生又熟悉的各色人等,揭开了白居易那段尘封已久、鲜为人知的往事。

6月25日,知名苏州话剧团体老谭戏剧工作室新创诗歌话剧《大唐行·能不忆江南》将在湖州大剧院演出。这部新剧是近来火热巡演苏州、上海、嘉兴、合肥等城市的诗歌话剧《大唐行·姑苏城外》的姊妹篇,由苏州当红话剧导演谭伟民编创。

老谭戏剧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后发展成为民营话剧、音乐剧剧团。以著名指挥家陈正哲为荣誉艺术顾问,以新锐编导、作家谭伟民为总导演,主创团队包括著名作家、编剧张嵚,资深戏剧制作人、演员段光奇等。

剧团广泛吸纳国际戏剧技法理念,传承中国戏剧现实主义传统,作品注重品质、不乏创新实验力作,正渐获关注与期待。


主创团队

大唐行·能不忆江南


出品:老谭戏剧工作室(苏州千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荣誉艺术顾问:陈正哲(Christopher CHEN)

编剧、导演:谭伟民

音乐声效:张超

音乐艺术指导:梁菁

制作人:段光奇

舞美设计:德佳洁

视觉设计:一未

服装道具:刘善文

化妆造型:陈卫洁

白居易:段光奇

韦应物:陈致宇

吴蛮校尉:瞿峙颖

阿婆:王子君

曹邺、衙役:房琛

少年白居易:宋美蓁

如诗如歌的年华,演绎出可泣可诉的时代

还原真实的大唐,解读真实的诗人想法

求索每个人心中的“盛唐气象”

创新点:基于古诗文朗诵+话剧的“诗歌话剧”

古风音乐融入话剧,国风浓厚



订票信息

欢迎广大观众随时与我们互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在线时间: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