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演出信息>>演出信息
《清平乐》
演出时间:
2023-05-13 19:30
演出时长:
100分钟
票 价:
120元、80元、60元、20元(公益票)
详细信息

古装影视剧一向深受观众喜爱

美轮美奂的服饰与大气恢宏的置景

勾勒出一个东方风韵浓郁的世界

那些剧中的经典旋律更是

为影视剧增添了许多魅力

既担得起百转千回的深沉情意

又通俗易懂能唤起大众共鸣,广为传唱

只要旋律一响起

就一定会让人忍不住地跟着哼唱……

幸有乐声穿越千年

悠悠国乐别具韵味

二胡之柔美、中阮之诗意

竹笛之婉转、琵琶之清脆

民乐与西洋乐器的完美碰撞

任凭时空流转依旧悠扬悦耳

尊岭之秀乐团

         尊岭之秀乐团 是⼀⽀以国⻛⽂化、岭南⽂化为主打的国内知名乐团。乐团曾以国乐传承⼈的身份,受邀参 与美国、意⼤利、墨⻄哥、希腊、圣⻢⼒诺、科威特以及⾮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外事活动。 

         乐团致⼒于传扬优秀中华国乐⽂化,加强中外⽂化艺术交流。多年来参与⾼规格、⾼级别演出数百场。每⼀次的演出均给现场嘉宾带来⺠族特⾊的艺术盛宴!作为新派岭南⾳乐的代表,尊岭之秀乐团亦在岭南传统⾳乐的传承中贡献着⼀份⼒量。

★ 演出成就

中国国乐文化主题影视剧

《幻乐森林》艺术指导团队

首个登陆威尼斯机场现场演奏团队

并受到CCTV央视新闻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旅部“人才

中心展评会”演出嘉宾

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

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合作团队

金丝带公益机构认证“公益大使”团队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委员会考官团队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国乐传承友好合作团队


★ 获奖经历

星海音乐学院优秀毕业校友团队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团队

荣获2018年度“全国十大音乐唱片奖”

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奖者团队




曲目单



1.雪落下的声音 ——选自影视剧《延禧攻略》片尾曲

《雪落下的声音》虽然是古装剧的插曲,但这首歌曲的曲风却现代感十足,曲调舒缓温婉,夹杂着悲凉之意和令人叹息之感。这首歌的旋律一响起,便把人带到了富察傅恒死后托侍卫海兰察带话给魏璎珞的剧情画面。爱而不能爱的悲凉旋律恰似描述了没有结局的爱情。


2.无常春秋 ——选自影视剧《延禧攻略》主题曲

谁曾在意是我的美丽名字,别了昨天乐观天真的女子。惦念,不语,迷了情道出了《无常春秋》的无常变化。曲韵优美,动听感人。


3.曲尽陈情 ——选自影视剧《陈情令》插曲

《曲尽陈情》是电视剧《陈情令》魏无羡人物曲。诉尽世间情,问灵十三载,终得一人归,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时过境迁,魏无羡走过了前世今生,真正守护在他身边的却是含光君,而不是自己。放下过往,前尘旧事终如云烟,这一世,定会全力以赴,不管你走多远,离开多久,莲花坞永远都是你想回就回的家。


 4.无羁 ——选自影视剧《陈情令》主题曲

“煮一壶生死悲欢祭少年郎,明月依旧何来怅惘,不如潇潇洒洒历遍风和浪,天涯一曲共悠扬”。古韵十足、荡气回肠的国风旋律,将温暖动人的情节表达的淋漓尽致。将音乐的听觉品质与唯美的视觉意象完美结合,令音乐意境再度升华,细腻婉转的国风雅乐吸引听众一遍遍回味曲中深意。


5.天问 ——选自网剧《山河令》主题曲

初闻《天问》,犹如深幽古道中遗留着一首英雄诗,将充满侠义之气的岁月纷扰与人生感叹交汇其中,曲韵流畅回荡值得反复聆听回味。辗转悠扬的前奏以及气势磅礴的高潮,一鼓作气浩浩荡荡,这场江湖中的腥风血雨,这份豪情壮志中的侠骨柔情,仿佛呈现在听众眼前。


6.长相思 ——选自影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片尾曲

《长相思》这首歌是根据李白的诗改编的,长相思共分为三首,然而三首诗的内容、形式、意境却各有不同,都深刻的表现了离人的相思之苦,写的情真意切,缠绵悱恻,读来催人泪下。其诗意隐然含蓄,具备一种蕴藉的风度。人世间的情感啊,看似粗糙坚硬的往往无比柔软深情,长相思,在长安,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欲走还留的情愫。


7.清平乐 ——选自影视剧《长安十二时辰》插曲

这首曲采用了中国唐风古韵跨界融合的形式。以悠扬之音重新演绎了李白的千古大作《清平乐·禁庭春昼》:“日晚却理残妆,御前闲舞霓裳”…深深诠释出几百年前盛唐繁华,歌舞升平的古城长安。为国为民的情怀在悲壮又壮丽的曲调中娓娓道这一座城市发生的故事。带着直击灵魂深处的弦声,让每个前来倾听的人都沉浸在大唐荣耀之中。



8.知否知否 ——选自影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主题曲

《知否知否》唱出李清照柔情悠长的浪漫情怀。富于伤情的曲韵将听者的情绪缓缓引入,旋律更是声声沁入人心。无论是整体婉约的曲风,还是情感表达方面的拿捏,都在让人感叹时光变迁、青春易逝的同时,感受到柔情陪伴的温暖。


9.十里桃花 ——选自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曲

非常的好听的一首古风的歌曲,给人一种非常唯美的画面,特别是以桃花为主要的切入点,给人一种很唯美浪漫的感觉。让人感觉余音袅袅,将十里桃花和一生的感情讲述在一起,让听众感受到一种很细腻的情感,非常的深情。整首歌曲是古风的风格,给听众呈现了一场场唯美浪漫的古风场面,可以感受到歌曲想要传达的含义,恋爱中的女子对于爱情的坚贞,对于爱情的无私,都让听众们觉得非常的感动。


10.凉凉 ——选自影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

用温柔的旋律表达思念情人的心声,对这一份命中注定又充满坎坷的惊世之爱从憧憬到心碎最后不悔,点滴变化均呈现在旋律之中。道出了一种悲凉的苦苦思念之情,情人之间的爱跨越前世今生,随着时间推移而越加稳定,越加深情;对来生爱情归属的无奈和彷徨。照应了“三生三世”的主题,使歌词在“前生”“今生”“来生”三个时光中表现出对爱情的痴守。


11.以无旁骛之吻 ——选自影视剧《斛珠夫人》主题曲

曲中传递出浓浓的情感,爱之深,不管前路多么坎坷,不愿君孤独,而愿与君为伴。旋律带着淡淡的悲伤,化为历久弥坚的感情,眉目间,成为永久的见证。此曲拥有很强的独立性,没有高音,就是用浅唱低吟的方式来诠释韵中内涵,非常走心,就像是一位情窦初开的女子对爱情的慢慢表白。


12.愿得一心人 ——选自影视剧《鹤唳华亭》主题曲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从曲中可以深刻了解到两个主人公的悲喜离合、遗憾苦楚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缓缓道出,更凸显了这段感情在复杂家国背景下的艰难,完全抓住了听众的情感痛点。


13.红颜旧 ——选自影视剧《琅琊榜》插曲

该曲曲风婉转优美,唱出了一曲凄婉动人的爱情悲歌。《红颜旧》那思君不见君,不忍别离却要别离的痛,那二胡一起整个萧瑟的凄凉,那无法对外人道明的闺怨,都是一把软刀子,戳到人心,痛到流泪。十余年的相思苦,好容易才换来了两年不到的相伴,最后却还是要被相思人留下,红颜未老,情分未疏,却要再度面对生离死别。


14.余年 ——选自影视剧《庆余年》片尾曲

用温柔治愈的旋律娓娓道来风云变幻的传奇故事。声线满含深情、干净柔软。全曲极具东方古典气韵的柔和曲调,搭配耐人寻味的雅致辞藻,仿佛是用音乐描绘了一幅关于家族与江湖、理想与初心、考验与锤炼的历史水墨画,在听觉上流露出脉脉温情。


15.情人咒 ——选自影视剧《琉璃》片尾曲

情人咒旋律婉转哀艳,代入感十足的声音向我们一点点诠释了所谓“情人咒”就是人们内心的懦弱和不自信,唯有彼此信任,那么只要心意相通,就无惧风雨侵袭。这首歌是《琉璃美人煞》片尾曲,娓娓道来剧情人物的爱恨甜苦,“不经一番心彻骨,怎知向何处,深藏知觉于肺腑”攻克爱情难关,唯有勇敢坚定!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当天演出为准)

 


订票信息

欢迎广大观众随时与我们互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在线时间: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