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走进剧院>>剧院动态
回顾|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经典越剧《西厢记》
更新时间:2020-07-27 来源:湖州大剧院管理中心

  7月25日晚,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为大家带来了剧团迄今为止获奖最多、奖项最高的优秀保留演出剧目,荣获文化部第四届“文华大奖”,中国戏曲学会“金盾奖”的优秀剧目《西厢记》。湖城戏迷们纷纷前来一饱耳福,大家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或喜或悲,或鼓掌或大笑,台上的演员全情投入,台下的观众也“入了戏”。大家再次跟随小编回顾下越剧当时的精彩瞬间吧!

  越剧《西厢记》是一卷精致的工笔画。其中的每一个场面,都是一幅优美动人的画面;人物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风情万种,耐人品味。《西厢记》是一出心理剧,是一场古代青年男女恋爱时的心理博弈,四位主要人物的心理活动和思维,细腻而复杂,活跃而丰富,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扣人心弦。《西厢记》又是一部典型的中国式歌剧,一部诗化的歌舞剧,许多著名唱段都成为越剧的经典唱段,令人百听不厌。

湖州大剧院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