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走进剧院>>剧院动态
回顾|半世繁华半世僧,《李叔同·最后的情书》还原一代高僧的传奇人生
更新时间:2020-11-12 来源:湖州大剧院管理中心

  11月11日晚7点,话剧《李叔同·最后的情书》在湖州大剧院倾情上演。120分钟的演出,从“璀璨如夏花”到“清寂似秋叶”,该剧不仅讲述了李叔同非同寻常的人生经历,也教会我们一个道理:放下才是担当。
  
  整个舞台浸没在簇发的灯光虚线里,时代与地域的色调自动调和、重叠,从晚清时代到民国初期,自天津经上海、日本至杭州,李叔同这一核心人物闪烁其间,在友人夏丏尊、许幻园、陈荣燊所追溯的一个个故事里往复穿梭。
  
  李叔同的出生与成长全被囊括进一块缓缓转动的简约长台之上,往事片段的蒙太奇剪切、平行时空的交错对话,他的亲情、友情、爱情在这里发展,精神和灵魂的终极路径则隐没在这里。
  
  舞台上,李叔同一生中最重要的五个女人——母亲王氏、初恋杨翠喜、妻子俞氏、红颜知己李苹香和日本女友雪子,以不同的颜色路过他的生命场景,从而产生各种揪心的情感故事,牵引着现场观众的注意力与情绪。
  
  戏短情长,这部戏的情感很充沛,舞台纯粹简约,给了观众很多有意思的留白与想象空间。
  一念放下、万般从容。


  湖州大剧院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