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走进剧院>>剧院动态
温暖寒意之李 不可思议双键 | 回顾李双寒钢琴独奏音乐会
更新时间:2023-03-28 来源:湖州大剧院管理中心

音乐有着神奇的魔力

她会让你悲伤、让你欢喜

而钢琴更是标杆一般

当手指在每个键盘间跳动

美妙的音符从黑白键上流淌


3月25日晚,一场高雅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湖州大剧院举行。这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主角是李双寒,一位从颜值到钢琴技艺都令人称道的85后钢琴家。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缪斯女神李双寒钢琴独奏音乐会的精彩片段。舞台的设置非常简约,只有一架钢琴,只有一位演员、没有多余的台词,只把最优美的音乐带给大家。

李双寒演奏的曲目包括了著名古典钢琴家李斯特肖邦的高难度作品。

李斯特是19世纪匈牙利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伟大的浪漫主义大师,他将钢琴的演奏技巧发展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极大地丰富了钢琴的表现力,有“钢琴之王”的美称。李双寒演奏的李斯特作品,在钢琴上达到了交响乐的效果。

肖邦是19世纪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李双寒演奏的肖邦作品,结构庞大,技术艰深,将肖邦豪迈的英雄气概、悲剧性的形象和爱国主义的热情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李双寒的手指在钢琴键盘上,时而像蹦蹦跳跳的小鸟,跃跃欲飞;时而像轻盈灵巧的小鹿,顽皮地跳跃。旋律时而像春天的小溪,叮咚作响;时而又像雷霆爆发,千军万马,横扫千里。每一曲终了,观众席上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