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演出信息>>演出信息
直到世界的尽头——灌篮高手二次元动漫视听音乐会
演出时间:
2022-05-28 19:30
演出时长:
80分钟左右
票 价:
160元、120元、80元、20元
详细信息

小时候

看着国语配音的电视机

看着清晰度不太高的DVD

我们随着动漫人物一起欢笑,一起流泪

当我们长大了

熟悉的动漫前奏声一响起

那些人物仿佛又都回到了眼前


热血的青春

是汗水洒满球场上的“灌篮高手”。

是乘风破浪勇敢无畏的“航海王”。

是聪明睿智充满正义的“名侦探柯南”。

是身着背带工作服,喜爱冒险的“超级玛丽”。

看追了多年仍在苦苦等待更新的经典动漫,

听凝结着动漫灵魂的主题音乐,

用我们最饱满的情绪,激情澎湃,

追逐年少时的热血、顽强、美好。


这些动漫陪伴了

无数80后、90后的青春回忆

本场音乐会带你再次回顾

那一去不复返的童年和青春



好想大声说爱你——《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中的音乐,几乎每一首歌曲旋律响起都能让我们瞬间热血沸腾。其中的主题曲,甚至哪怕你不知道这部动漫,但是也一定耳熟能详——《好想大声说爱你》。这首火遍大江南北,被很多知名歌手翻唱的歌曲,是《灌篮高手》流传最广的主题曲。旋律一起,热血上头。音乐的金属节奏,配上灌篮时球声和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几乎所有看过动漫的人都会被勾起太多回忆。充满干劲的节奏,振奋精神的旋律搭配激动人心的歌词,让人瞬间动力十足。 


We are——《海贼王》

       《ONE PIECE》(《海贼王》)二十年来日本的统治级漫画,动漫作品第一首主题曲——《We Are》,直到现在依旧保持很高的传唱度!这首由籐林圣子作词,田中公平作曲,北谷洋首唱的曲子,曾经前前后后在动画上出现过三个版本,堪称《海贼王》最经典主题曲一点都不为过。第一个版本就是动画的片头,由北谷洋演唱的。第二个版本是动画279集片头出现的,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大家都以为歌曲复播了,没想到一开口,是草帽一伙7个人的合唱!第三个版本则是在即将击败劲敌的幽灵岛上,东方神起组合演绎《WE ARE》10周年版本,更具爆发力。


Super Mario——《超级玛丽》

“顶金币吃蘑菇”

经典的红白机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早已深深根植于80、90后的脑海,全世界的青年无一例外。其中的BGM扑面而来,满脑子都是蓝天白云绿草和那个穿着背带裤的小人儿。而这首由任天堂公司的作曲家近藤浩治作曲的背景音乐,从芯片都跑调的的时代一路走到今天,的确有它的独到之处。

马里奥的BGM之所以这么上头,绕梁30年不绝,最主要的原因,其实还是它的旋律和节奏。旋律上采用的爵士乐中的半音趋近技巧,强调了音乐中的强弱拍结构。这种偏爵士与舞曲的处理方法,通过切分节奏的摇摆属性,让大家听过以后一直可以保持兴奋感。“玩游戏一时爽,一直玩游戏一直爽”,于是BGM就变成了环环相扣的终极洗脑神曲。


千本桜——《初音未来》

       《千本桜》是Niconico动画的单曲作品,也是初音未来的代表曲目之一。进入中国后,这首神曲几乎都会在各大漫展上出现过。尤其是2011年9月后半旬至后三年,是这段歌曲红遍全球的黄金时间,几乎人人都在谈论此曲。歌曲一经推出,就像歌名一样如万千樱花在音乐界盛开,在各大演出中被改编成各种版本演绎。


穿越时空的思念——《犬夜叉》

       《穿越时空的思念》是动漫《犬夜叉》剧中的一首主题曲。这首曲子是由日本著名作曲家和田薰创作。乐曲以舒缓低沉的旋律为序章,配合着影片中故事情节的发展逐渐烘托出高潮。

这首乐曲是《犬夜叉》剧中戈薇和犬夜叉感情牵绊的主旋律曲。无论是在钢琴版和交响乐版都是如此的扣人心弦,特有的日式古典韵味十分动人。音乐或委婉含蓄,或悲凉凄美,或感人肺腑,抒尽了对思念的种种感悟。原来是思念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柔美,是可以穿越茫茫时空的。


如果有你在——《名侦探柯南》

“真相只有一个”《如果有你在》每每响起的时候,那一定是柯南天马行空般的思维逻辑,又破获了一桩惊世骇俗的奇案。这首由高柳恋作词,作曲编曲,由负责《名侦探柯南》音乐的大野克夫操办的《如果有你在》,是日本动漫插曲歌手伊织的第一张单曲,也是她的代表作。这首歌节奏鲜明,音乐一响起就会让人热血沸腾,充满战斗的既视感,对坏人敲起了丧钟。


魔法少女小圆——《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小圆》是由新房昭之执导SHAFT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于2011年首播,是唯一同时获得日本动画指标性三大奖的电视动画。作品亦改编成同名漫画、游戏等。讲述了某日一只名为丘比的神秘生物,希望小圆能够与它签订魔法契约,成为“魔法少女”以对抗邪恶的魔女保护世界。正当小圆犹豫之时,好友沙耶香先一步成为“魔法少女”后,两人才发现原来签订契约后,需付出的巨大代价,这一切真相都再次冲击小圆想成为“魔法少女”的想法。动画播出后,深受观众喜爱。其中主题曲《コネクト》(羁绊)是ClariS的第二张单曲。2011年的2月中旬该歌曲就迅速蹿红,由此可以见这首歌曲的感染力是十分强的。


红莲の弓矢——《进击的巨人》

红莲の弓矢——《进击的巨人》《红莲の弓矢》作为进击的巨人第一季前13集op可谓是火出圈外,这固然与动漫的爆火有所关联,但其优秀的品质更是不容小觑,令人过耳难忘。《进击的巨人》的主题曲《红莲の弓矢》堪称神作。《红莲の弓矢》是Revo演艺活动中第一次制作动漫主题曲。这首由交响摇滚乐的成员们制作而成的音乐,表现了人类巨人对峙时毫不退却的决心。曲调旋律能让听者直接感受到作者想要描绘的画面,真实无比,并且产生共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听过这首歌曲之后会特别“燃”。


乐团介绍


-四无音乐微风室内乐团-

微风拂耳过,弦音终不落

四无音乐是国内专业音乐会制作及营销品牌,曾运营音乐会超千场。

微风室内乐团专为室内重奏音乐会而生,通过不同系列的音乐会让大众对古典音乐更加了解,燃起大众对古典艺术的热情。乐团成员由中央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优秀毕业生及教师组建,成员在国内各大交响乐团任职,并在国内外专业比赛中屡获大奖。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各大剧院舞台,并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与赞誉。

张俊媛  |  ZHANG JUN YUAN

小提琴演奏专业硕士,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Alice and Eleonore Schoenfeld”国际弦乐比赛获得专业公开组决赛优秀奖。

曾随国家项目基金歌剧“星星之火”乐团赴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进行全国巡演,同年举办小提琴中外名曲重奏音乐会。曾与李心草、廖昌永、李云迪、宁峰、陈曦、姜金一、朗朗、盛中国等中外名家合作演出,并获得了广泛好评和赞誉。

2004年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演奏专业,曾先后师从于戛威教授、吴丹教授、王冠教授、李晓育教授。曾担任沈阳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副首席。2006年代表沈阳音乐学院赴韩国参加中德韩国际艺术节学术交流及演出,获得国内外媒体一致好评。2012年举办中外名曲音乐会之“泰勒曼室内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高锐  |  GAO RUI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钢琴演奏硕士、美国怀俄明州立大学演奏家文凭、 WPTA世界钢琴教师联盟荣誉教师、美国 MMTA 密苏里州教师联盟大赛第一名、亦禾文化(微风室内乐团)首席钢琴。

2019年受邀演奏美国施坦威巡回音乐会。

2019年受邀演奏美国霍洛维茨施坦威纪念展演音乐会并演奏其生前用琴。

美国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独奏音乐会。

美国门徒国际钢琴公开赛高校及演奏家组第二名。

美国孟菲斯国际钢琴公开赛第二名。

2011年以专业课第一名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2015年出国深造。2019年完成了硕士与演奏家共计两项学位与文凭回国。回国后,一直以来活跃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多地的独奏,协奏舞台上。参与了大量的流行音乐与现代流行室内乐的排练与演出,并先后指导和协助室内乐团与流行乐队进行巡演。

孔海思  |  KONG HAI SI

     小提琴演奏专业,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李尤教授。2014年赴德国埃森深造小提琴。曾随国家项目基金歌剧“星星之火”乐团赴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进行全国巡演,并与中央音乐学院于峰院长合作,获得一致好评。多次参与了学院七十周年校庆,辽宁电视台“声之韵”节目等重大活动。2019年担任北方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并与苏州交响乐团上演千人交响音乐会,曾与陈燮阳,于海,许忠,谭利华等著名指挥共同演出。

      曾任北方都市爱乐乐团、沈阳城市管弦乐团中提琴首席。2016年开始随团到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昆明、南昌等城市进行“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全国巡演。曾参加辽宁省政协会议闭幕式音乐会、沈阳市新年音乐会、北约克之夜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辽宁省艺术节等演出。先后与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卞祖善、刘凤德、姜金一、林友声、莫华伦、戴玉强、魏松、幺红等合作演出。

焦通  |  JIAO TONG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自小师从于王基福教授。曾随沈阳青年交响乐团赴韩国参加大学生音乐节,与韩国首尔大学乐团,德国青年乐团合作演出。曾任沈阳爱乐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北方都市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多次参与辽宁省春晚录制等。


张森宇  |  Zhang Sen Yu

沈阳音乐学院流行打击乐专业,师从吕青山老师,王晓明老师。

2015年上海第十届打击乐比赛全国第8名,团体第3名;2016年东北第一届打击乐比赛一等奖。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学院流行器乐系,师从于沈阳音乐学院余阳教师。主修电吉他专业,辅修和声乐专业。曾与沈阳本地歌手合作过多场演出,2018年参加辽宁中医药大学吉他音乐会携Boom Crash乐队演出,2018 年辽宁大学参与神仙集团乐队专场音乐会演出等, 毕业后从事于流行吉他演出事业和声学、乐理等作曲理论研究。

熟悉的旋律带我们坐上时空穿梭机


一起回到那段追逐青春梦想的岁月


订票信息

欢迎广大观众随时与我们互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在线时间: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