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演出信息>>演出信息
诗韵徜徉·经典永恒——柴亮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
2024-05-24 19:30
演出时长:
90分钟左右
票 价:
220、160、100 、20(公益票)
详细信息

5月24日

“央视同款”小提琴家

中国小提琴协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柴亮即将来到湖州

十岁学琴、三年获奖


小提琴家柴亮的音乐之路


      柴亮10 岁才开始学小提琴,却弯道超车,三年就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学到七年,就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并获得奖牌。

      远离那些让他获得声誉和赞誉的奖项和比赛,2003 年开始,他回国加入中央音乐学院,开启了他的音乐教育生涯。

是小提琴家、也是"游戏迷"

 

解锁柴亮的学琴秘诀


面对学琴,他在中国青年报的采访中表示:


面对枯燥的练习,“需要树立目标,用正确的方法引导他,让他有成就感满足感。”


琴童出身的柴亮其实也是个电子游戏迷,但他说自己有自控能力。


但树立的目标不能太远,是经过努力能达到的。比如这次考试自己一定要把曲子拉好,而且一定要考多少分。


“我感觉,那个目标我踮踮脚就够着了,所以短期内,我会非常努力,也非常能管住自己。”柴亮说,“我劝小朋友们该玩得玩,该做的事一定要做好。”

那么,如何培养这一代孩子呢?



柴亮认为,练琴能很好地培养一个孩子眼耳手的协调性,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律性。但不一定让孩子都走专业道路,只要感兴趣就好。



如何让孩子对音乐感兴趣?



第一是听音乐会。

“仰望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穿着笔挺的礼服,姿态特别帅特别美,孩子就会希望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便有了第一个奋斗目标。”

而听音乐会就是让孩子不断感受音乐之美,不断找到自身差距,树立新目标的“捷径”。


第二是让孩子多上台,多参加乐队活动。

孩子上台,接受别人的关注,就会产生一种荣誉感,而在乐队里演奏,是帮助他学会团队合作的重要一课。

5月24日

柴亮将在湖州大剧院奏响中外音乐经典

无论是琴童还是古典音乐爱好者

都能在这场音乐会中

收获到无与伦比的音乐体验!



诗韵徜徉·经典永恒

2024柴亮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0524湖州站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 

柴亮


中国小提琴协会副会长

曾任美国纽约市大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副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小提琴教研室主任

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管弦系主任

钢琴

王琛琛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师/艺术指导。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并保送至该校附中。2011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Peabody Conservatory(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蒂音乐学院),取得大学学士和硕士文凭。

    多次荣获校内奖学金及国际钢琴比赛奖项:全美MTNA,Clara Ascherfeld Award,Pauline Favin Memorial Award等。并受邀在各大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大使馆,国际音乐节等成功举办多场个人独奏及重奏音乐会。



订票信息

欢迎广大观众随时与我们互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在线时间:9∶00-17∶00